锣鼓震天!高兴镇首届锣鼓大赛敲出群众精气神儿!

2019-09-05 09:16:00 来源: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5记者 徐晓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岚山区设区15周年,9月4日晚新时代文明实践——“追梦新时代 擂鼓新征程”锣鼓大赛在高兴镇文化广场热闹上演,来自全镇的14支锣鼓队伍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咚咚锵、咚咚锵,喧天的锣鼓,熙熙攘攘的人群,热热闹闹的场景……比赛还没开始,前来围观的群众早已来到广场等待比赛开始。


19时,一场欢快的秧歌表演拉开了锣鼓大赛的序幕。短短几分钟的舞台亮相,让14支代表队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他们用精湛娴熟的表演,向观众们展示了乡村锣鼓的魅力,同时也充分展现了传统民间文化的感染力和生命力。


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台上选手各显身手,台下观众笑声连连,掌声不断,高潮迭起,不少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和录像,现场一片热闹景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并以此宣示了我们爱党爱国的理念和对党对国的感念!


“镇上组织的锣鼓赛把村里爱好文艺的都集合到一块来了。现在村里打牌的、喝酒的都少了,慢慢地都融入到文化活动中去,村里产生了一种凝聚力。”白云村锣鼓队代表沈东成告诉记者。


这次的锣鼓大赛是高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缩影,也是高兴镇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体现。高兴镇以文化振兴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平台,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推动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他们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展现高兴镇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高兴宣统委员周扬帆说,我们今后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开展到哪里让老少爷们幸福高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