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加美景 游客不得不来岚山的N个理由

2019-09-02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文凤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2日讯(记者 姚文凤)当美食遇上美景,当开海遇上海鲜美食大赛。此时的岚山注定是万众瞩目。

9月1日上午,“有一种味道叫岚山”岚山区首届海鲜美食大赛在多岛海景区隆重举办。来自全区各大知名饭店的主厨们纷纷拿出看家本事,将地道的岚山海鲜加工成集色、香、味于一体的特色美食。各大饭店现场交流新鲜菜式,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一场赛事,架起了行业间友好沟通、共同进步的桥梁。也让地地道道的岚山海鲜以最美的姿态声名远播。

岚山区临近中国八大渔场之一—海州湾渔场。海产资源丰富,种类多、产量大。岚山人世世代代靠海吃海,从而围绕海产品衍生出了深前海养殖、海上捕捞、餐饮、海货交易等体系庞大的产业链。

岚山味道是别具特色的日照生活。是鱼的鲜、海的阔。更是海州湾畔万千渔民的勤劳洁晶和八方宾朋的海味诱惑。

为了将岚山打造成为有特点、利长远的旅游目的地,岚山区围绕饮食文化、历史文化等,通过举办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节庆和赛事活动,深度挖掘旅游资源,精心打造餐饮品牌。渔家民宿、休闲垂钓、海产品采摘,游客亲身体验海滨渔家的日常生活,都成为了当下最时兴的旅游新亮点。为“有一种味道叫岚山”旅游模式推出了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旅游项目。

记者从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6-8月份,顺风阳光海洋牧场景区游客接待数量为11.7万人次,旅游消费382万,与去年同期增长率3.1%。多岛海景区共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同比增长8.43%;旅游消费164万元,同比增长9.06%。另外,从事餐饮行业的胡先生告诉记者,旅游旺季,尤其是开海期间,他的饭店接待外地游客数量大约是淡季的10-20倍。

如今,外地游客来岚山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品尝地道海鲜。在旅游旺季,各类大大小小的海鲜鱼馆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这一市场需求,也促使着岚山的餐饮行业不断开发出新的菜品,形成良性循环,从而成为渔民经济收入的新增长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