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就业创业培训班开进乡镇 让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学“真本事”

2019-08-30 19: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丽 王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30日讯(记者 丁丽 通讯员 王婷)8月30日,岚山区农村妇女就业创业培训班在虎山镇韩家村、碑廓镇王家庄社区同时开课,150多名妇女姐妹参加了为期一天的面点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区妇联组织发动,日照阳光大姐家政公司(华培训学校)承办,实行“定单式”培训法,培训内容根据培训对象的需求设定,有面点、育婴、营养师等等课程,不收费,纯公益。

本次培训还重点关注了贫困妇女,各乡镇街道以村为单位,积极发动有意愿、有条件的贫困妇女参学。同时,区妇联做好服务工作,对各乡镇街道的培训搞好规划和师资对接,为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发放笔记本、签字笔、学习袋等物品,确保学习效果。

为掌握全区妇女就业创业情况,更好地组织动员全区妇女投身“黄海明珠钢铁新城”建设,自2019年3月开始,岚山区妇联在全区开展了农村妇女就业创业状况调查对全区1850周岁的农村妇女(不含在校学生)基本信息、创业就业现状、创业就业需求等十二个方面进行精准摸排。

据悉,整个调查活动发放调查问卷8万份,共收回60354份(含无效问卷121份)。调查人员中,希望参加就业创业培训的24327人,占农村妇女的40%其中希望学习护理、育婴、面点、烹饪、营养师等家政技术的有8186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