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建设一家5A 两家4A 岚山旅游未来可期

2019-07-09 19:58:00 来源: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9日讯(记者 徐晓东)为让世界品味岚山味道之美,引爆“有一种味道叫岚山”旅游品牌,推动“旅游富市”在岚山破题出新,7月9日,中共岚山区委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岚山区文旅融合推进行动计划》,并召开岚山区旅游工作会议,以规划一批、改造一批、新建一批、续建一批、开业一批、洽谈一批的“六个一批”为载体,推动“旅游富市”在岚山破题出新

2019岚山旅游的宣传口号是“有一种味道叫岚山”。在全域旅游方面,全区加快推进总投资142.9亿元的13个在建旅游项目。目前,2019年将计划投资30.15亿元,重点推进文旅项目,推动“旅游富市”在岚山破题出新。


规划一批。按照“一海一山两小镇”整体思路,突出海、茶、山、航空、钢铁等多元素特色旅游资源,规划建设安东阿掖旅游度假区、多岛海旅游综合体等景区景点11处,争创AAAA级景区1处;规划提升官草汪渔村、小茶山等民宿项目6处;规划顺风阳光海洋牧场、海州湾休闲渔业基地、金海湾游钓平台等渔旅融合项目6处,规划设计海上“民宿”、海上“小镇”;规划设海味专线、茶味专线、田园风光专线、山海联动专线等特色主题旅游线路8条。同时,规划开发和保护山东省军区机关驻地旧址和甲子山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文化项目3个、尧王城遗址与海上碑等文物文化挖掘和保护项目2个。


改造一批。改造升级现有景区3个。一是多岛海景区。实施陆海一体规划,在景区内部策划精品酒店、海鲜类商业街区、房车露营等新业态旅游项目,延长消费链条、提升核心竞争力,年内争创AAAA级景区。二是磴山风景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以创建AAAA级景区为目标,全面提升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年内创建AAA级景区。三是松虎湾海岸带整治工程。对松虎湾海岸线进行综合整治,全面恢复松虎湾黄金岸线海水浴场。争取国家海岸带生态修复专项扶持,打造岚山东部“渔民出海、市民亲海、游客品海”的城市客厅。


新建一批。新建项目5个。一是安东阿掖旅游度假区项目。将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和城市旅游资源相融合,突出“山在城中、文在城中、游在城中、山海联动、山城互动”业态培育方向,开工建设游客中心、安东卫古城、精品酒店、国防教育基地等一批文旅融合发展项目,中远期建设目标为国家AAAAA级旅游区。二是钢铁小镇项目。突出钢铁文化与旅游业态结合,打造工业邻里中心、钢铁公园、钢铁博物馆等项目,同步策划大型演艺节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三是海州湾休闲渔业基地项目。突出海洋牧场建设与海洋休闲垂钓、海上采摘、观光结合,规划建设海上休闲游钓平台、海洋休闲中心、船屋民宿、游艇码头、赶海园等功能项目。四是甲子—鬼谷文化旅游区项目。打造集春秋鬼谷子文化展览、鬼谷子战略纵横思想体验、现代康养度假、户外拓展露营运动为主,民宿体验、农业观光为辅的文旅综合体。同时,结合甲子山战役纪念馆建设,打造日照首个红色旅游目的地。五是窑里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古村窑里、新村窑里、山林窑里、田园窑里、水上窑里五大功能区。


续建一批。续建项目7个。一是官草汪渔村项目,年内完成推广中心、餐饮街建设和一期民宿建设,启动二期建设。二是巨峰茶香小镇项目,年内完成日照茶都、盐茶古道田园综合体、污水处理厂、东夷茶博园、小茶山老乡民宿建设。三是岚山岚文化旅游驿站项目,年内完成文化民宿、茶馆、艺术综合中心、游客接待中心、驿站采茶道路及观光道路等配套项目建设。四是东山部落项目,年内继续推进路加康养院建设及其他景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古村落建设。五是岚山通航小镇项目,年内进行通用机场基础设施提升、完成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六是星河湾度假区项目,年内完成星河湾1#酒店、2#公寓的土建安装部分,进行精装修施工。


开业一批。开业或试运营项目9个。一是安东阿掖旅游度假区部分参与体验项目开业运营。二是磴山风景区边规范边运营。三是小茶山民宿开业运营。四是金海湾游钓俱乐部平台试营业。五是官草汪民宿一期试运营。六是通航小镇飞行员培训开班,筹备全国航模大赛。七是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城市规划展览馆、科技馆开馆。八是松虎湾海水浴场试运营。九是东山部落AAA级景区挂牌 。


洽谈一批。在谈项目4个。一是岚山渔牧小镇旅游综合体项目,由上海商业公司等投资建设。二是岚山休闲渔港项目,待省海洋局批复后推进。三是圣公山游学小镇项目,争引枣庄薛城能源投资建设。四是水墨年华文化艺术培训学校项目,争引北京清华美院等名校名师来岚授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