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任务!定目标!岚山区召开旅游工作会议

2019-07-09 18: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9日讯(记者 徐晓东)7月9日,岚山区旅游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备战旅游旺季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旅游业发展急需解决问题的集中办理工作。

会议传达了日照市委旅游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备战旅游旺季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推动旅游业发展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集中办理的工作方案》《岚山区文旅融合推进行动计划》,对岚山区旅游发展目前面临的一些重点问题做出了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的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文旅融合是“诗与远方”的体现。近年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旅游富市”战略部署,提出“黄海明珠、钢铁新城”的发展定位,确立“产业为本、文化为魂、滨海风格、钢铁特色”的发展理念,是产业转型的新动能、乡村振兴的新亮点、消费需求的新趋势。要突出“海鲜、茶香、钓乐、舟行、飞酷”五大特色旅游产品开发,推动“旅游富市”在岚山破题出新,真正把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大“文旅融合”的推进力度,统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共同探索新的营销方式等工作,切实推动“有一种味道叫岚山”旅游主题口号成为社会共识、旅游品牌。要加快把岚山打造成令人向往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加快推进全区总投资142.9亿元的13个在建旅游项目。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一海一山两小镇”整体思路,突出海、茶、山、航空、钢铁等多元素特色旅游资源,尽快推出一批有岚山特色的旅游线路、旅游产品,给游客更多“来岚山旅游”的理由。

同时,要加快推进半年旅游项目推进集中开业系列活动、多岛海景区系列推介活动、“有一种味道叫岚山”十大系列活动,要通过举办第五届中国(日照)海钓节,打造“一根鱼竿钓天下”国际休闲海钓品牌;通过举办安东卫海货节,培育“买全球、卖全球”的城市名片;通过举办岚山绿茶博览会,唱响“好客山东从一杯绿茶开始”;通过举办祭海节、渔民号子邀请赛等活动,打造岚山号子这张城市名片;通过上述系列活动叫响“有一种味道叫岚山”这一旅游品牌。

会议强调,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关键是要大力作为、抓好落实,切实强化文旅融合发展的保障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认清责任,主动作为,争当全区旅游发展排头兵,加强组织领导,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岚山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宣统委员、分管旅游工作的副镇长、文化站长、各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及全区A级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主要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