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帮扶263户 岚山区“众筹清洁”活动热力不减!

2019-07-09 14:43:00 来源:  作者: 王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9日讯(通讯员 王婷)近日,岚山区妇联对各乡镇街道妇联“牵手扶贫 众筹清洁”活动进行了专题督导、调度,上半年全区共开展“牵手扶贫 众筹清洁”活动1094次,帮扶贫困户263户,巾帼志愿者半年参与“众筹清洁”活动达4277人次。


据了解,“牵手扶贫 众筹清洁”活动是岚山区妇联于2017年在全区开展的一项巾帼扶贫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对一些特殊贫困户(重点是“两无一不”人员)进行帮扶,通过上门帮助清理卫生、义务理发、开展心理辅导等形式,助推贫困户精神脱贫。


为保证“牵手扶贫 众筹清洁”活动有效、有序开展,岚山区妇联在活动中做到五个明确。即:明确志愿者条件、明确帮扶范围、明确帮扶内容、明确服务形式、明确长效机制。目前,全区共有847名巾帼志愿者参与“牵手扶贫 众筹清洁”活动,已帮助贫困户开展卫生清理4262次,义务理发868人次,开展心理辅导1284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