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薄子明纪念馆开馆 揭开一座城市尘封的记忆

2019-06-27 22: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27日讯(记者 徐晓东)627日,薄子明纪念馆暨薄家口村村史馆开馆仪式在岚山区巨峰镇薄家口村举行这是巨峰镇第一座为展示薄子明先生的英雄事迹和薄家口村的发展历史而专门修建的纪念馆。

一百年前,为了打破封建社会的枷锁,争取民族的独立,薄子明先生追随孙中山先生,积极维护“共和”怀以报国之志,不恋荣华、不惜生命,领导山东护国运动,抵御异族入侵,与清军血战在前,与袁氏斗争在后在民族多难之时,慷慨赴死,如一颗流星划过苍茫夜空,留下一个彪炳史册的名字。



薄家口村有着光辉的革命历史,不仅诞生了近代民主革命家薄子明,还孕育了抗日先烈武工队队长薄子禄,老一辈革命志士袁兆杨、陈学志,时代楷模薄子霜……


英烈长眠于地下,革命精神薪火相传。2019年1月份开始筹备以来,巨峰镇党委政府不断深入挖掘历史资料、系统整理布展期间多次到济南、淄博周村、日照档案馆等地广泛搜集史料信息,听取社会各界建议并请日照著名学者田文阁先生撰写4万字文稿,逐步完善展馆内容,终于在今年6月27日正式开馆。



截至目前薄子明纪念馆暨薄家口村村史馆已投资350万元,完成建设700平方米,收集薄子明先生生前照片25张,文献资料6本,陈列各种资料132件村庄历史文物126件,是展现薄家口村历史文化的一个窗口,对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开馆当天,许多干部群众自发组队前来接受革命文化教育,让巨峰文化旅游再度升温。薄子明纪念馆和村史馆的落成但在弘扬历史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具有重大意义,而且还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牢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记者从开馆仪式上了解到,下一步巨峰镇将继续推进馆室建设、丰富充实馆藏,使之成为社会各界的革命教育圣地、薄家口人家乡的精神港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