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积极迎战“三夏”农机化生产 确保夏粮丰收到手

2019-06-04 20: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马新兵 陈梦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4日讯(实习记者 马新兵 陈梦秋)当前正是三夏农机作业高峰期,为进一步落实岚山区基层农机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做好全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6月4日,岚山区“三夏”农机化生产暨秸秆综合利用现场演示会在巨峰镇大土山村召开。

会议现场巨峰镇副镇长梁涛汇报巨峰镇农机化基本情况及“三夏”农机化工作经验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丰源作重要讲话,安排部署了2019年“三夏”农机化生产、秸秆综合利用及秸秆禁烧等工作。

近年来,“机收+秸秆处理+机播”一条龙模式越来越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户的欢迎。丰源指出,岚山区各镇办农机管理站、农机合作社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积极探索适合本乡镇的农机化发展模式,高质量完成“三夏”生产任务。同时,要提高农机化服务水平,确保夏粮由“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到手”将秋粮播种在丰产期,为全年的粮食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丰源强调,当前正是岚山区农机化生产的大忙时节,也是农机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区农机监理站、各镇办农机站要以“平安农机”建设为中心,积极开展农机安全排查活动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全区“三夏”期间农机生产安全。

随后,现场演示了谷物联合收割机、捡拾打捆机、粉碎还田机、玉米免耕施肥播种机、深松机等机械化新技术设备。据悉,岚山区小麦种植面积约为12万亩,截止到6月4日14时,小麦收获4.5万亩,机收面积4.2万亩,小麦机收率达到93%,投入小麦联合收获机400余台,配套农机具1.2万台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