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遇查用口水冒充尿样 岚山民警:警察那么好骗?

2019-04-18 09: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沙连成 魏宗建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8日讯(通讯员 沙连成 魏宗建)人们常说:聪明反被聪明误,再“聪明”的违法犯罪分子,遇到警察那也只能“认栽”!

4月17日,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绣针河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小型越野车上4名司乘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时,发现其中一男子神色有些异常,民警遂意识到:其中必有蹊跷!果不其然,信息显示,该男子有吸毒史,且有刑事犯罪前科。为确保万无一失,不让一个违法犯罪嫌疑人漏网,执勤民警将该男子移交给检查站负责毒检的民警。

在检测中心,民警按程序要求对男子的尿液进行检测,男子向民警耍起了小聪明,提出要喝水才能排尿。当民警向其提供饮用水后,男子喝了几口,并将部分饮用水含在嘴里,没有咽下。男子天真的认为:警察不会注意他的举动。于是,就在民警准备检材的功夫,男子迅速将嘴里的水吐到留尿杯中,然后若无其事的递给民警,妄想蒙混过关。也许是男子低估了民警的能力,亦或是男子的演技太拙劣,总之民警发现了男子的行为,质问道:“你为什么这么做,难道警察那么好糊弄?!”看到伎俩被识破,男子下一秒的举动,更是让人匪夷所思!乘人不备,男子夺门而逃,没跑几步,就被执勤民警合力制服。

经过批评教育,男子向民警提供了尿样。通过两次检测,结果都显示:冰毒呈阳性!也就是说,该男子近期有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

在证据面前,男子无法狡辩,最终承认了吸毒事实。男子懊悔的说:“早知这样,我还跑什么?!”

目前,该男子已被岚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2000元,下一步将对其强制戒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