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学生一个健康环境!岚山区召开学校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2019-04-16 20: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姚文凤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姚文凤)为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治,全力保障全区学校师生健康权益,4月16日下午,岚山区学校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岚山区明珠路小学召开。岚山区卫局副局长赵善刚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关于开展学校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重点针对组织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传染病防控、学生常见病管理、生活饮用水卫生、教室环境卫生、学生宿舍卫生、厕所卫生、保健室、公共浴室、学校游泳场馆等11项内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区疾控中心主任丁兆铭区卫生监督所科长李为峰分别就学校卫生监督知识学校传染病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学校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场所,把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各学校必须保证体育课和课间操正常开出,让学生在学习之余提高体育锻炼时间,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要做好接种工作,建立起免疫屏障,预防相应传染病在校内的发生和流行。

岚山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妇保院、区疾控中心、区医院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学校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