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不间断 岚山公安坚持落实各项检查工作不放松

2019-03-26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飞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6日讯(通讯员 刘飞)为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及时消除各类重点场所安全隐患。近期,岚山公安深入辖区内学校、网吧、宾馆、加油站、汽车站、餐饮行业、服装行业等重点场所开展新一轮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了辖区稳定,保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向好。

连日来,岚山公安严格落实上级领导要求,全面组织开展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重点场所、关键服务环节、重要设备用品必看必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必改必消,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在坚持问题导向的基础上,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切实保证各场所存在的突出隐患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期间,分局治安大队、反恐大队、网安大队等严格按照今年工作部署,联合各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行业进行安全检查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安全防范作用。

检查中,各单位先后组织警力走进学校、集市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同时深入网吧、宾馆、汽车站、加油站、寄递行业以及辖区重点临时工程等单位场所进行安全监督检查。针对各单位场所消防设施、流动人口、视频监控等存在的隐患问题,民警加大力度进行排查整治。同时,民警对行业营业执照及日常管理台账进行了细致检查,对网吧、宾馆、寄递行业“实名制”登记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无证住宿、假证住宿、一证多住、住宿不登记等不按规定登记行为进行严查。通过安全检查行动,切实加强了各单位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单位及从业人员的守法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

对于辖区涉爆企业的安全管理问题,民警重点进行排查,并经常“回头看”。期间,民警对涉爆企业从业人员的从业资质、安全警戒范围及爆后现场检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各易制爆企业仓储、使用、运输环节中是否遵守安全管理规定,是否健全完善出入库工作台账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摸排。对于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液化气站、物流公司等重点单位,民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并经常“回头看”,定期检查督导,督促其对于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落实,从安全角度对各单位进行从严要求。同时,向行业负责人传达法律精神,强化其安全防范意识,对营业过程中发现的可疑人员及物件线索,督促相关负责人员及时上报公安机关,确保将隐患化解于开端,为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今年以来,岚山公安持续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加大力度整治辖区各企业单位安全隐患情况,坚持以保障服务民生、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为群众撑起一片蓝天,共筑警民和谐新天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