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出重拳!岚山区召开公共场所卫生集中整治部署会议

2019-03-22 18: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丽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2日讯(记者 丁丽)为深入排查和整治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领域存在的问题,保障公共卫生安全,3月22日,岚山区召开公共场所卫生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全区医疗卫生单位卫生监督协管员辖区内住宿、沐浴、美容美发等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区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等300余人参会。

会议宣读并传达了《全区公共场所卫生整治实施方案》据悉,3月中旬开始岚山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自查自纠、集中整治、跟踪复查个阶段进行整治。

会上,卫生监督员以住宿业卫生规范、美容美发行业卫生规范为重点,对全体人员进行公共场所卫生整治标准培训,要求按照标准抓住公共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采取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有效解决全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全区公共场所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岚山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刘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公共场所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性,明确整治行动的时间节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动真格、出重拳,以整治促规范、以规范促服务,不断促进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

下一步,岚山区卫生监督所将组织卫生监督员及乡镇协管员分片包干,全面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对经营条件不达标、存在问题突出的单位依法立案查处,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