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疾控中心开展送健康进社区活动

2019-03-21 18: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萍萍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萍萍进一步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3月21日上午,岚山区疾控中心联合巨峰卫生院组织医务志愿者走进巨峰镇张家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健康扶贫 你我同行”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及咨询活动,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医务志愿者详细地向群众介绍了流行性感冒、狂犬病、肺结核五种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及“预防措施”等知识。并建议大家要经常进行户外锻炼,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及时接种疫苗等。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解答疑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健康科普知识,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向群众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在场的每位群众传播了新的健康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了50余名群众前来参加,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提高群众健康意识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与群众的距离。

据了解,岚山区疾控中心近年来,多次深入村居、学校、企业等地开展送健康知识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真正把健康理念传递给广大居民。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黄海明珠 钢铁新城”服务品牌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健康福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