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红十字会到岚山开展渔民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019-03-20 19: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徐晓东)为了进一步普及急救常识,切实提高渔民处置突发事件的自救以及互救能力,3月20日,日照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立莹一行到岚山区海洋发展局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前,工作人员给渔民发放了急救包,并对红十字有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培训开始后,志愿者们通过图文讲解、实操教学等方式对现场渔民进行了培训重点围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救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中,渔民们都全神贯注专心听讲,并不时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表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对于出海生产作业的渔民来说,是很有必要的不仅使大家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在随后实操模拟演练中,渔民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反复练习,初步掌握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

开展渔船海上应急救护培训,是岚山区渔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探索和创新,旨在增强渔民海上防灾避险意识,增强海上的救护能力,提高自救互救技能,降低海上意外事故和突发事件造成的伤亡率,保护渔民群众生命安全,促进渔业安全生产稳定好转。

今年41岁的船长宗玉强从事下海捕捞作业已经有20多年了。在这次培训中,他不仅听得很认真,还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和要点。宗玉强告诉记者:“经过今天老师的授课,我们渔民们对遇到突发事件时采取怎么样的急救措施有了很深入的了解,明白了以后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样去做,真正做到‘人人会自救,自救为人人’。”

据了解,日照市红十字会将继续联合岚山区红十字会按照应急救护培训计划安排,在全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等。通过培训和宣传,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急救知识,增强人们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让大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