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巨峰镇举行“黄海明珠、钢铁新城”宣讲会

2019-03-19 18: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晓东 陈硕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徐晓东 实习记者 陈硕3月19日,岚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黄海明珠、钢铁新城”宣讲会在巨峰镇举行。党校教学科研处副主任、讲师侯世暖,党校科研主管、讲师田冠华做宣讲。据了解,本次宣讲会在薄家口、李家庄、大土山、后黄埠四个村进行。

上午10时,在薄家口和李家庄的宣讲会上,侯世暖首先从全区的新定位开始,给在座的干部群众讲述了“黄海明珠、钢铁新城”的内涵、“黄海明珠、钢铁新城”提出的现实依据,并强调了岚山区在建区15年以来从2018年度经济综合实力比赛获得一等奖,到获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91位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宣讲会中,侯世暖结合岚山区的旧面貌,同新面貌进行了对比。PPT里的钢铁产业、农村幸福公路、南茶北引、林水会战、社会救助、青连铁路等图片,显示出了岚山区近几年在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上的快速发展。全场的党员干部在现场认真地听讲,不错过每一个宣讲会细节。

紧接着侯世暖用一个折线图表现了岚山区为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实施的三大新目标:2022年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和日钢集团扩能升级基本建成;2028年钢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全面发力;到2035年岚山区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更高,全面建设成“黄海明珠、钢铁新城”。

随后,田冠华为后黄埠社区、大土山村作出了详细的报告分析。他指出,在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的道路上,岚山区坚决实施六大新举措。从规划先行到新旧动能转换,从激发激活创新动力到筑高筑牢人才基石,从乡村旅游到生态环境等方面,多管齐下共同推进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的进程。

本次宣讲会的开展,有助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岚山区15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认识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的必要性。下一步,巨峰镇将用一点点、一步步、踏踏实实的行动作为动力,为加快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贡献新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