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海洋发展局走进岚山头街道 为渔民保驾护航

2019-03-12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硕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2日讯实习记者 陈硕)为进一步加强岚山区渔船长、船东的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渔船长、船东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操作技能,12日,区海洋发展局在岚山头街道刘家海屋渔民培训学校开展春季渔船长安全生产培训工作。

会议首先由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培训中心主任陆京伦开讲,陆京伦结合身边的案例,用通俗的语言为现场的渔民详细讲解了船舶安全生产问题。

随后,区通讯站管理科科长申法青讲解了安全信息终端问题,并向渔民传授了使用渔民动态管理系统的技巧知识以及安全救助信息系统船用终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座谈、数字教学、互动的方式,聘请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区通讯站管理科等单位的专家进行授课。现场的渔船长们都在耐心听讲,并认真记录培训中提到的相关知识。

近年来岚山区渔业系统把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关系广大渔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渔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渔民教育培训,提高渔业安全保障能力,全区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通过对全区渔船船长、船东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安全管理培训,规范渔业船舶船员安全作业行为,进一步提高船长、船东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能力,预防和减少了渔业船舶水上安全事故发生,达到人身和财产双安全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