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绿正当时 500余名网友相约巨峰践行“蓝天责任”

2019-03-09 19: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徐晓东)“营造绿色家园 实现和谐共生”3月9日上午,2019年岚山区全民植树大型公益活动在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隆重启幕,吸引了500余名网友报名参加当天的植树活动,在巨峰镇盐茶古道植下了千余棵欧洲红栎,为盐茶古道披上了一层新绿。

本次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由共青团岚山区委、岚山区农业农村局、巨峰镇人民政府主办,大众网岚山新闻中心承办,安泰·华府冠名

上午9时,当一辆辆载满植树网友的大巴车从安泰·华府营销中心驶出,网友们情绪高涨。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吸引了来自岚山农村商业银行、岚山区科技孵化器电商创业园、岚山日百新玛特购物中心等企业的员工,还有朝阳义工联合会志愿者、爱心网友们也积极响应,践行“蓝天责任”,加入到义务植树队伍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本次活动的冠名方,安泰·华府非常重视公益活动,重视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植树活动为岚山的绿色做出贡献,共同建设岚山生态文明。

在启动仪式上,安泰·华府被授予“绿色责任企业”荣誉称号。随后,植树大行动正式开始。

当网友们到达植树场地后,扛铁锨搬树苗、挖树坑……立马就投入到了植树活动中来,他们干劲十足,将一棵棵绿树植入大地。“小树快快茁壮成长,咱们一起长大成材。”完成树木的种植后,网友们拿出笔将祝福写在心愿卡上,把美好祈盼挂上绿树枝头。

第一次孩子来参加植树,就想她们体验劳动的乐趣,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为咱岚山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小力量。看她们种得都挺认真,我也希望每年都能带她们来参加。来自临沂市兰山区范明容告诉记者。

近年来,巨峰镇始终坚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抓住新一轮林水会战的发展机遇,将林水会战工作与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旅游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相结合,致力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同步提升。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既是每一个市民应尽的义务,也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此次植树活动拉开了巨峰镇春季植树造林的帷幕。清明节前后,我镇将继续举办四场大型植树活动。巨峰镇宣统委员刘玉鹏告诉大众网记者。

下一步,巨峰镇将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在甲子山、垛子山等流域栽种野山茶6000亩,重点打造大河岭流域万亩茶园林水会战示范片区,新打造绿化示范村29个,全面建设国家级特色小镇,真正实现“路林连隔、林水一体、村在绿中、林在景中”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点击看直播】2019第一届五征超级品牌季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308113649.jpg

    3月9日,五征集团启动2019第一届五征超级品牌季,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属于五征品牌自身的“购车服务狂欢节”。3-5月活动期间,将在全国同步开展系列活动,涉及品牌文化互动、购车钜惠、尊享服务等,将以超值体验带动五征品牌与用户的情感共鸣。[详细]

    03-09 08-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日照明天要下雨,气温不升反降最高11℃

    冬春交替之际,气温忽高忽低,变化多端。记者从日照气象台获悉,本周日照市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但全市气温不降反升,最高气温达到11℃。 [详细]

    03-09 10-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救助走失老人获点赞

    8日,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王家皂站牌的16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疑似患有精神问题,迟迟不肯下车,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救助走失老人,受到群众点赞。[详细]

    03-09 16-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初春植树正当时 千人播绿助力国土绿化

    3月9日上午,由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携手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管委、日照大众网共同主办的“蓝天责任”2019年日照市第十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拉开帷幕,千余名市民齐聚白鹭牧场,用手中的工具为春天播种新绿,扮靓日照绿水青山。 [详细]

    03-09 16-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东文科律师事务所共建绿色家园 为春天添绿意

    9日,在“蓝天责任”2019年日照市第十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中,山东文科律师事务所的职工们正忙得热火朝天,15名职工共同种下一棵棵树苗,守护日照的碧水蓝天。 [详细]

    03-09 16-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十年植绿 绘就日照生态新画卷

    不负好春光,挥锄植树忙。3月9日上午,“蓝天责任”日照市第十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正式启动,近千名市民、网友前往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白鹭牧场共赴一场绿色之旅。[详细]

    03-09 15-03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