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拆违再发力!岚山区清理非法养殖海域面积万余亩

2018-11-16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丁丽

大众网日照11月16日讯(记者 徐晓东 见习记者 丁丽)“出发!”11月15日9时许,一声号令下,岚山区海上拆违行动正式展开4艘执法船和2艘大马力拖轮驶离岚山渔港码头,向3公里外的海上非法养殖区驶去。

据悉,本次海上拆违行动由岚山区创建平安海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区海洋渔业、公安边防、海事、口岸港航及乡镇街道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岚山港港口航运区周边违规无证养殖户“亮剑”。

当日平静凉风习习,给此次海上拆违行动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历经40余分钟,执法船到达指定海域。记者在某一非法养殖区域看到,海面上略显杂乱,一根根竹竿竖叉在海面上,网、绳与白色水漂缠绕一团,船舶经过时极易被在海面上时隐时现的网、绳勾住,对航道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海上非法养殖区已成为影响岚山区海上执法、海洋资源管理的一颗“毒瘤”,全面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势在必行、刻不容缓。鸣笛声中,执法船与大马力拖轮通力合作,对非法占用海域的养殖构筑物及附属设施进行强制清理。

记者了解到,此次海上拆违行动共出动150余人次,清理非法养殖海域面积10000余亩,极大地震慑了非法占用海域养殖的违法行为,规范了岚山区用海秩序。

近年来,岚山区海洋与渔业局以扎实开展海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主抓手,立足推进平安海区建设,注重统筹结合、强化重点攻坚,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在全范围内掀起一股海上打非治违”热潮,海上拆违已经成为常态化工作。

“海上拆违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工作,是推动岚山区平安海区建设的核心内容”区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郑培晋表示,下一步,区海洋与渔业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实行无缝隙巡查,确保对各类海洋违法行为的随发现、随制止,培养群众爱海护海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还岚山渔民一个用海的公平空间,还执法者一个管海的管制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