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世界糖尿病日”宣传活动走进巨峰镇

2018-11-15 2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晓洁

大众网日照11月15日讯(通讯员 马晓洁每年的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为让更多的居民了解、重视、正确对待糖尿病,14日岚山区疾控中心联合巨峰卫生院在巨峰镇大坡村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中,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申家安针对听众多数为老年人受教育程度低健康知识知晓率低等特点,用大众化、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听众介绍了糖尿病发病、预防、控制等相关知识。

随后,疾控中心宣传科副科长吴悦针对健康膳食以及糖尿病病人饮食控制结合所发放控油壶、控盐勺向大家传播日常饮食注意事项,指出健康饮食对高血压、糖尿病及各类心脑血管病的防意义。

据了解,今年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控盐勺、控油壶、健康教育宣传折页等相关宣传材料各100余份,进一步加深听众对糖尿病防的认识。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家庭支持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要性,促进家庭充分发挥在糖尿病预防、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有效提高了岚山区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和重视,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