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验收组对岚山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进行年度复检

2018-11-14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仕刚

大众网日照1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仕刚)11月6日至7日,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年度验收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综合协调处副处长周广东一行12人到岚山区对省食安区进行年度复检日照市食安办副主任、食药监局副局长李爱国,岚山区副区长冯展宁,区食安办主任、食药监管局局长林令香,区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陪同检查。

省级食品安全区年度复检工作由省食安办委托山东融信咨询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机构承担,复检方式包括听取汇报、综合考评、材料审核和现场检查四个部分。验收组听取了岚山区近年来的创建工作成果和经验做法,随后分六个组对省食品安全区亮点、创建档案材料和具体监管业态进行复检验收

材料组对岚山区创建以来的档案资料进行详细查阅,五个现场组对镇(街)食品药品监管所、病死畜禽专业无害化处理厂、食用农产品种植单位、畜禽养殖单位、生猪屠宰场(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流通单位(含小食品店)、食品批发市场(含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含学校食堂)、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农药兽药销售点、食品摊贩疏导点等业态进行现场检查打分。

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验收组全面了解了岚山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对我区通过省食品安全区验收后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化成效持续打造示范品牌,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效能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7年底,岚山区经过两年创建,圆满通过了省级食品安全区验收。2018年3月,被省食安委正式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区”,并于今年8月份授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