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峰镇:当好“店小二”服务促发展 现场办公解难题

2018-11-11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日照11月11日讯(记者 徐晓东)“我们来走访企业就是要实实在在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11日上午,岚山区巨峰镇党委书记王东亮、巨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牟向阳率领巨峰镇全体科级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万平集团,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为企业现场支招、排忧解难。

企业今年的经营形势如何?需要政府职能部门提供哪些支持?……在万平集团,王东亮刚一落座就开门见山主动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在得知万平集团积极适应市场,创新发展模式,他赞扬万平集团紧跟市场步伐,提升产品品质,富有改革创新精神。

据了解,山东万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巨峰镇重点骨干企业,目前,随着经济的发展,长远规划拟打造田园综合体,近期依托基地做生态旅游、观光体验产业,拟建设旅游接待区、培训会务区、住宿餐饮接待区、特色食品茶叶展示区等。

“政府能否给与30亩的土地建设指标?”“基地建设能否申请政策性道路硬化?”……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情况,万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芳东一连提出了十个问题,希望镇领导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一问一议,每一个问题,相关部门都当场作出表态,拿出解决方案。“万平集团是自己人,万平集团的事就是巨峰镇党委政府的事,要格外珍惜关爱这样的本土企业,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为企业投资提供一条龙的服务。”王东亮说,作为目前全市唯一的国家级特色小镇,巨峰镇的开发,需要众多的外力、外资助。同时,在此兴业的企业也有众多的需求,需要去协调、服务解决。

针对万平集团提出的具体问题,王东亮一一予以回应,包括加快用地审批、土地扩大基地规模、对基地进行封闭管理,用围网或院墙进行围挡等。他表示,要提供常态化服务,为万平集团提速提质发展创造条件。下一步,巨峰镇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乘着“高铁时代”到来的东风,让更多优质企业到巨峰投资兴业,让巨峰“特色小镇”建设提速升级。

一个现场办公会,结结实实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走出会议室,胡芳东露出了笑容:“今天通过巨峰镇党委政府到我们万平集团现场开展办公会议,在会议中,协调解决了我们企业在实际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诸多困难,明确了我们项目发展的工作思路,为今后我们健康、长久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