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岚山区禁毒委召开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会议

2018-11-10 13: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健 沙连成

大众网日照11月10日讯(通讯员 丁健 沙连成)11月8日上午,日照市岚山区禁毒委员会先后召开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联席会议、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会议,岚山区禁毒委员会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刘伟到会并讲话,岚山区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全区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使用企事业单位负责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2018年上半年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情况并结合“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总体部署和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清源”整治的相关部署要求,对下一步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易制毒化学品监管职能部门要强化共同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沟通协作,实现信息共享,抓好易制毒化学品的规范管理;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事业单位的监管、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及出现制毒行为;建立健全易制毒化学品流失追溯等相关制度;严肃处理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事业单位,绝不降格处理;易制毒化学品监管职能部门要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做好基础资料的补充完善。

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社会责任感,认清全区目前毒情形势,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禁毒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管,严格落实管理制度,严密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守法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规范企业内部宣传教育,合法使用易制毒化学品,服从管理,及时报备数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