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召开2018年全区学校卫生工作会议

2018-11-02 2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成龙 马晓洁

大众网日照11月2日讯(通讯员 于成龙 马晓洁)为进一步规范岚山区中小学生体检服务流程,统一体检标准和方法,10月30日,岚山区召开2018年度学校卫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卫计局疾控科科长徐涛主持,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兆斋、区卫计局副局长赵善刚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特邀日照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尚兆荣、市结防所科长陈丽及岚山区人民医院有关专家进行授课。

上,尚兆荣就日照市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现状与存在问题进行针对性培训,提出整改建议与要求。陈丽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与学校健康体检结核菌素筛查相融合,深入浅出向参会人员讲解了结核病防控知识以及学生健康体检中结核菌素试验的重要意义和操作注意事项。

随后,区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专家分别对学生健康体检中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及眼科检查的具体内容及规范操作进行培训。

陈兆斋对秋冬季学校、幼托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全面部署。陈兆斋表示学校幼儿园按照规范开展传染病管理工作,加强宣传科学防控抓实抓细,一旦发现疫情要及时上报区疾控中心。

赵善刚强调学校校(园)长要认识到自己在学校传染病管理中的责任,落实晨午检、因病追踪、通风消毒、健康教育等学校传染病防控中的日常工作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赵善刚要求,部门之间要联合加强督导,真正把学校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2018年度全区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为全面做好岚山区学校卫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