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暖心之举助力拆违

2018-11-02 2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尚 刘莉

大众网日照11月2日讯(通讯员 高尚 刘莉)11月1日,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街道、村居和物业人员对辖区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共计拆除违法建设1000余平方米。

前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东卫执法中队结合第三季度城市管理考核中查处的违法建设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多次约谈当事人,深入宣传土地规划、城市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于部分持观望态度并未在期限内完成整改的当事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东卫执法中队采取集中行动协助拆除。

暖心之举解心结。在拆除兴东花园违建平房、橱窗时,执法人员了解到该橱窗外部崭新,当事人担心硬性拆除对橱窗破坏性大,因此迟迟未自行拆除。执法人员得知情况后联合街道和村居,通过物业公司雇佣专业的橱窗安装人员,在尽量不损毁橱窗的情况下对橱窗挨个卸下并集中摆放,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当事人的损失。以人民为中心,依法拆除违法建设,这是安东卫执法中队开展小区环境综合治理的一个缩影。

在其他空闲地带进行拆除时,执法人员动用大型机械,对于机械无法进入区域执法人员进行徒手拆除。行动共出动机械2台、人员50名,拆除砖混平房4处、橱窗13处、彩钢棚4处、院墙5处、简易房3处共计1000余平方米。

据统计,今年以来,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计拆除存量违法建设21.87万平方米,有效推进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违法建设巡查整治力度,落实长效管控机制,深入推进无违建“三创建”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