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百姓故事 山东省“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团走进岚山区

2018-10-31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日照10月31日讯(记者 徐晓东)用老百姓的话,讲老百姓的事31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主办的“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岚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用最接地气的方式为全区3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讲述平凡工作生活中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新时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生活变化。

在岚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来自全省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10名宣讲团成员,与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敞开心扉话家常,面对面交流心得。他们用讲故事、说快板、微视频、大合唱等多种形式,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典型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的真实故事,畅谈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深切感受,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职员刘丹丹《老妈和医改的那些事》

交运集团(青岛)西海岸温馨校车队副队长刘芳《再说春运话变迁》

日照市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庄见凯《跟党走好好干》

龙口市妇幼保健院退休医生栾少华《守护心中的麦田》

高密市民间曲艺团团长栗瑞杰《第一书记进村来》

山钢集团莱芜分公司特钢事业部职工王红芝《敲开留学梦想的门》

莱西市城建局职员柳川《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蓬莱市旅游局职工陈义丽《“食”代中国》

蓬莱市文化馆馆员李慧莹、蓬莱市综合执法局科员李壮《回娘家》 

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职员刘丹丹通过讲述《老妈和医改的那些事》,展示了居民基本医保政策的改革;交运集团(青岛)西海岸温馨校车队副队长刘芳通过宣讲《再说春运话变迁》,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食物是时代发展的缩影,是爱心的媒介,蓬莱市旅游局职工陈义丽通过讲述《“食”代中国》,她的亲身经历让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听了这个宣讲报告后,感觉非常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以宣讲团成员为榜样,深入到农村基层深入人民群众当中去,把新时代党的理论政策通俗易懂地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安东卫街道北工作区党总支书记李宗德告诉记者。

随后,宣讲团成员与干部群众共同参观了岚山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地参观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风采。与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永远跟党走,爱岗敬业、勤奋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的成绩为加快建设美丽岚山、争当县域发展排头兵做出应有的贡献。

用身边事给身边人讲,讲出情感认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岚山区将以本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充实宣讲力量挖掘鲜活典型,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宣传党的理论政策,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愿参与、真点赞,提高情感认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