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热加速“起飞”2018全国航模公开赛岚山站圆满落幕

2018-10-21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日照10月21(记者 徐晓东)10月21上午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岚山站)闭幕式在岚山通用机场举行,标志着为期2天的“蓝天盛宴”圆满落幕。

此次公开赛也是本年度航空模型公开赛的重要一站,比赛共设直升机花式飞行(F3N)和特技飞行(F3C)、无线电遥控(F3A)、2对2遥控空战、涡喷飞行和无人机航拍等5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名航模运动员参赛。比赛过程激烈十足,各位选手都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水平, 用出色的成绩向蓝天致敬。

经过两天的角逐,来自山东一队葛磊南航大学队的史明双、浙江队的王云缤、山东一队的李俊杰、山东二队的任栋分别获得遥控涡喷特技飞行(F4J)、国际级遥控特技(F3A)、遥控直升机花式飞行(F3N)、国际级遥控直升机特技(F3C)、二对二遥控空战(P3Z-4,双人组)等项目的第一名。


    岚山这边的场地给我感觉就是太棒了,不仅环境好,岚山非常热情,这里的蓝天白云和新鲜的空气、舒适的温度都令人流连忘返。我们这次真的是比的很高兴。获得遥控直升机花式飞行(F3N)第一名的浙江队王云缤告诉记者,对于赛程设置、赛场设施环境等他都伸出大拇指。

本次赛事执行总裁判长王保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岚山通用机场的建设非常适合举办航空模型赛事。本次参赛选手都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很多岚山的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可能会因为这场震撼人心的航模比赛而就此爱上航模运动,这对航模运动在岚山的普及具有深远影响,对国内航模运动人才的储备也具有重大意义。


    “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是本次赛事的主题。这次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在日照市岚山举办是航空+体育+旅游模式的一次成功尝试,在满足市民观赏、了解、参与航空运动需求的同时,对于普及航空知识,发展航空经济,推进航空产业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岚山区将组织比赛冠军和部分裁判员到岚山区实验小学、实验中学等多家学校,开展一次生动有趣的航模冠军进校园公益活动,力求打造一场面向社会、面向国际、以航模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航空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