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炫技 航模大比武 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岚山站开赛

2018-10-20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日照10月2(记者 徐晓东)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20日,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岚山站)开幕。来自四川、福建、浙江等多个省市的11支代表队共计67名航模爱好者齐聚岚山通用机场,展开了一场飞行对决。

开幕式现场,火箭模型发射、动力伞编队飞行、遥控直升机花式飞行、固定翼飞机通场飞行等航空表演项目的精彩亮相震撼人心,爬开、俯冲、拉烟、盘旋等各种高难度动作惊险刺激,完美编队、精彩单机等轮番上演“空中芭蕾”为广大航模爱好者提供了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此次全国航模公开赛比赛内容包括直升机花式飞行、特技飞行、无线电遥控、2对2遥控空战、涡喷飞行5个项目。赛事为期两天,是日照在成功举办“2018年中国山东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基础上,举办的第二次全国规模的航空盛会,是对日照“三位一体”和“1+N”通航发展模式的补充和实践,对进步推动日照市通用航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天能有这样的机会,带着我们全校的学生来参加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既能让我们的学生开阔视野,同时也能够增强孩子们的综合实践的能力,提升他们的创新意识,对于他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岚山区海州湾小学校长王媛媛告诉记者。

现场观众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航模,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瞬间,并拍下照片记录一个个难忘的时刻。精彩激烈的比赛引得前来观看的数千名市民流连忘返,切实满足了群众欣赏高水平赛事与参与户外体育活动的需求,对进一步促进航空模型运动和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在岚山举办,对提升岚山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岚山机场辐射带动效用,推动岚山通用航空+体育+旅游快速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岚山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得胜说,同时,将进一步满足日照市及周边地区航空模型科技实践与创新活动开展,满足建设交流学习平台和培养综合型自主创新人才的需要。

蓝天也可以成为体育赛事的舞台。本次赛事的举办搭建了一个展示城市形象倡导未来新时代的生活方式,既有专业的航模竞赛,还有专业的飞行表演,同时开展一次生动有趣的航模冠军进校园公益活动,力求打造一场面向社会、面向国际、以航模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航空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