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走进农村

2018-10-19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日照10月19日讯(记者 徐晓东)为提高城乡居民对养老保险的知悉度,19日上午,岚山区高兴镇南范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处主任雷少波为村民们解读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使村民们真正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理解政策。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雷少波详细讲解了社会保障和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相关知识。随后,雷少波就大家最关心的参保登记方式、缴费方式、政府补贴、养老待遇、关系转移及个体残疾人养老保险补贴的申办程序等进行宣传。

许多在场的老年人感慨地说:“党的政策就是好,我们生活终于有了保障!”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确保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及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持续有效、积极稳妥的深入推进,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应保尽保和60周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同时通过学习和培训,使广大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参加此次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把所了解的政策带给家人及周边村民,让更多人理解和明白相关政策、法规,扩大宣传面,达到广泛宣传、全民知晓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