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城市管理遇上艺术墙绘 岚山头街道全力打造“样板街”

2018-10-16 1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坤 丁丽

大众网日照10月16日讯(记者 林坤 见习记者 丁丽)当城市管理遇上艺术墙绘,别有一番风味,移步易景美不胜收。走在岚山区圣岚东路宽阔的马路上,一幅幅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墙绘跳跃到道路两侧原本光秃秃的水泥墙上,在绿树青草的交相辉映下,色彩丰富的民俗文化墙颇为显眼。

岚山头街道的居民一出家门,就徜徉在艺术的海洋;外来游客一走进岚山头街道,就能被文化墙所吸引,感受到岚山的独特魅力。目前,整条圣岚东路上150余面民俗文化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展示了岚山头特色渔文化,也包含了中华孝道、礼仪风尚等传统美德;既有对乡风民俗的真切反映,又有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深入宣传,皆契合时代精神,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岚山头街道的文化墙绘制工作从八月份开始,因地制宜,只要墙上有空间,一幅幅形象生动的民俗画就会浮现在墙上记者发现,在圣岚东路两侧还有许多块墙面被粉刷完毕,空白的墙面只待挥毫泼墨。

绘制能够展现岚山头街道特色的文化墙,既是“面子工程”,也是“里子工程”,既美化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又使群众在无形中被熏陶感染在城市精细化管理进入“提质”阶段以来,岚山头街道在如何“提”出特色、“提”振精神上动足了脑筋,一个个得人心、暖人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拔地而起,为城市管理工作增添了亮点。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岚山头街道按照管理精细、形象精致的思路,将城市管理与文化建设一盘棋谋划,立足于“净”、着眼于“亮”、彰显于“美”、注重于“效”,因地制宜设计集知识性、艺术性、可读性为一体的民俗文化墙,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将圣岚东路打造为岚山头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样板街,让城市文明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