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交警夜查酒驾 8名“醉猫”被查

2018-10-13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林坤 徐小东

大众网日照10月13日讯(记者 徐晓东 林坤 实习记者 徐小东)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打击酒驾违法行为嚣张气焰,12日晚,日照交警岚山大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并通过岚山大众网直播平台进行网络执法现场直播,观看人数4.26万人次。

行动中,民警按照行动计划在玉泉二路和圣岚路交汇处设卡执勤,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逐车、逐人排查,逐一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绝不放过一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打开直播平台,岚山大众网美女主播小东对着镜头介绍执法行动,并普及什么是醉驾、酒驾以及相关法律处罚规定。通过镜头,可看到民警认真执法,周边也有不少吃瓜群众在现场围观。

当晚的夜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5人次警车4台次,设置执勤检查点5处, 此次行动共查处涉嫌饮酒驾驶7起、醉酒驾驶1起。

记者从交警岚山大队了解到,交警岚山大队始终把严查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重拳出击、重治乱的高压严管态势。今年以来交警岚山大队共计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90起,醉酒驾驶106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交警岚山大队还将持续不间断开展酒驾查处行动,营造严管高压态势,进一步遏制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对二次饮酒驾驶的一律治安拘留,对涉嫌醉酒驾驶的一律先行刑事拘留,进一步提高打击整治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