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政策惠民生 岚山积极开展基层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2018-10-11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日照10月11日讯(记者 徐晓东)为维护广大居民切身利益,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11日,在岚山区碑廓镇大河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岚山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医疗保险政策解读咨询活动,让大河口的村民们“零距离”了解医疗保险政策,调动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增强社会保障能力。

上午10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区医保处主任于玲带领下,村民们满腔热情地高唱《国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于玲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特别是对职工医疗保险、基本原则、参保范围、参保流程、缴费方式、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分析和深入讲解,切实提高了村民们对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理解。

整个讲解过程村民们都听仔细、认真他们普遍认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有效率、接地气,能够实实在在解决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培训结束后,于玲又带领村民们重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誓词,引导大家积极行动,携手打造美丽岚山,让小家更温馨、大家更和谐,为建设富美和谐新农村共同努力。

“今天,于主任为我们讲解居民医保政策,真正的符合我们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有了深入的了解,非常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大河口村民苏同娥告诉记者。

如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早已深受群众喜爱,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不仅增强群众对政策的认识,也解决了一些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岚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适时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医保政策解读活动,力促全区医保管理更加规范,医保流程更加合理,巩固提升精准扶贫成果,努力为岚山区居民们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