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大型民族歌舞汇演在岚山激情上演

2018-10-08 1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丽

大众网日照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盛世华诞,与民同乐。10月1日,国庆节小长假正式开始,“喜迎国庆”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大型民族歌舞汇演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来自北京开心民族歌舞团的80余名中老年艺术家齐聚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生动地表演了一场原生态的少数民族歌舞,为广大游客呈现出一台“天地人、精气神”俱佳的文艺演出。

本次演出以原生态民族歌舞为主,荟萃五十六个民族文化,涵盖民族舞蹈、民族歌曲、民俗展示等多种表演形式。女高音独唱《青藏高原》、蒙古族舞蹈《母亲河》、鼓舞《黄河儿女》、藏族舞蹈《祈福》、纳西族舞蹈《阿哩哩》……表演者们身穿独具地域特色的民族服装、弹奏少数民族乐器,在舞台上载歌载舞,以此种方式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的祝福。

表演在群舞《爱我中华》中落下帷幕,七彩斑斓的民族服饰、表演者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各少数民族艺术的繁荣发展,是一场展示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的人文盛会,也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据悉,本次大型民族歌舞汇演为期两天,从早到晚、精彩不断,将充分展现民族舞蹈魅力、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把一幅幅风情浓郁的美丽画面呈现在观众眼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