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多部门夜间联合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2018-09-21 2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泗德

大众网日照9月21日讯(通讯员 秦泗德)21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秩序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中秋节、国庆期间对全区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通知会议结束后,迅速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建立文明、健康、繁荣、有序的文化市场为目标,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认真抓好市场整治工作,打击违规经营行为

7时许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工商、消防大队等多部门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行动。首日专项行动分别对辖区内网吧、电影院、书店、量贩式KTV及游艺娱乐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网吧,重点检查“三证一照”是否健全、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人员有无身份证和超时上网等违规行为,同时随机抽查了上网人员的身份证。在文化娱乐场所,重点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消防设施是否完好齐全、消防疏散通道的设置等,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此次多部门夜间联合突击检查,在开展场所安全、持证照经营等常规检查的基础上,锁定了重点环节和内容,抽查文化经营单位5家,出动车辆4台次,检查人员20余人次,暂扣盗版书籍20余本,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家。

下一步,岚山区综合执法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市场跟踪检查,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停业整顿,对无证照经营场所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取缔同时加强与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及时通报信息,齐管共抓,形成合力,切实做好新城区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岚山区文化经营场所安全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