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奇葩!岚山一男子猖狂作案 反咬警察骚扰民居

2018-09-21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沙连成 刘飞

大众网日照9月21日讯(通讯员 沙连成 刘飞)近日,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成功破获抢劫案件一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峰,成功挽回了群众经济损失。可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就在民警上门抓捕过程中孙某竟反咬一口,投诉警察对其进行家庭骚扰,企图混淆视听,贻笑大方。

5月29日晚,岚山区居民马女士在下班后骑电动自行车行驶至圣岚路潘庄村附近时,被一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挎包,内有手机、首饰、现金等贵重物品。该男子在抢夺后迅速逃跑,受害人马女士随即拨打110报警。

案发后,岚山警方高度重视。通过向受害人马女士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做出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为男性,通常骑摩托车作案且目的明确,整个抢夺过程非常熟练,抢完就跑,丝毫不拖沓,从作案手段来看,显然是个惯犯。基于已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并与辖区派出所配合调取案发周边视频监控,固定证据,同时根据案发特点,办案民警开始着手对辖区抢夺、抢劫类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寻找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续摸排,前科人员孙某峰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孙某峰之前也是因抢夺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作为惯犯的孙某峰每次抢劫前都会选择在偏僻路段蹲点,侵害目标通常会锁定一些形单影只的女性,确定目标后便会驾驶摩托车跟踪目标行使暴力抢夺行为,抢完后就跑路,绝不纠缠。后孙某峰因抢夺罪判刑,到今年已刑满释放。那么,此次抢劫案会不会又是孙某峰所为呢?鉴于此,办案民警当机立断,孙某峰有重大作案嫌疑,传唤孙某迫在眉睫!

与此同时,视侦组民警也有重大发现。通过对当晚案发地周边监控分析,一骑摩托车的男子暴露在了办案民警的视野下,且与受害人描述极为相似,但由于黑夜的缘故且距离又远,男子背向监控,办案民警看不清相貌,无法确认其身份,唯一的线索就是男子驾驶的摩托车牌号依稀可见。带着这一发现,民警立即展开摸排,很快犯罪嫌疑人孙某峰浮出水面,这与之前办案民警的分析完全一致。

经过连日摸排,办案民警逐渐确定孙某峰行踪。8月14日,办案民警来到碑廓镇孙某峰家准备实施抓捕,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让民警哭笑不得:由于孙某峰刚好出门不在家,孙某峰家人便拨通了其电话告知,不料孙某峰得知后却反咬一口,投诉警察骚扰其家庭,真是贻笑大方!

之后犯罪嫌疑人孙某峰便一直有意躲避警方抓捕。9月6日,民警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孙某峰藏匿于其工作的某物流公司。刑侦大队二中队办案民警果断出击,迅速赶往将其抓获归案。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孙某峰如实供述了自今年5月份以来,其驾驶摩托车流窜于岚山区,并多次实施抢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峰已被岚山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