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召开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调度会议

2018-09-20 1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悦

大众网日照9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悦近日岚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调度会议在区级机关综合办公楼礼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报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急需推进的工作。岚山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健康机关、健康企业、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餐厅、健康超市、健康医院、自助式健康检测点等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单位联络员196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卫计局疾控科科长徐涛主持区疾控中心主任丁兆铭通报岚山区当前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对迎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卫计局副局长赵善刚做重要讲话

赵善刚指出全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已进入迎查关键阶段,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动员全民参与健康行动,普及健康知识,全面营造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氛围同时,要强化责任,构建全方位健康支持性环境,加快推进自助式健康检测点、健康细胞工程建设,提升群众自我健康管理的技能。

徐涛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营造慢性病示范区创建氛围从大局出发,按照牵头负责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推进,对创建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进行通报。会后,区疾控中心向参会单位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七类共20000余份,充实了各单位健康知识宣传资料。

据了解,岚山区在实施健康细胞工程建设方面拟建设健康机关36个、健康企业13个、健康社区125个、健康医院8个、健康学校25个、健康餐厅9个、健康公园3个、健康步道3个、健康广场1个、健康一条街1条。其中拟将岚山中路汾水汽车站至万斛路段打造成健康一条街,利用公交站候车亭设置健康知识宣传展板15个,沿街机关单位、学校、企业、超市及窗口服务单位户外电子显示屏和单位大屏幕循环播放健康教育知识和健康教育短片,使群众候车间隙能方便地获取到健康相关知识和技能

同时,建设轿顶山全民健身广场、育德公园、荻水湿地公园3处健康主题公园和健康步道,设置健康教育展板100多个,设置自助式健康检测点108处,普及了慢性病防治知识,方便了居民健康自助检测需求,不断引导岚山区广大群众自觉养成关注健康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