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卫计系统“1+1”包联大走访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2018-09-19 2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丽 刘欣欣 董晓君

大众网日照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 通讯员 刘欣欣 董晓君为贯彻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岚山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9月18日、19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岚山区卫计局、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联合走进中楼镇刘家峪村40户被帮扶农户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细雨连绵不断,但抵挡不住帮扶人员走家访户的热情,他们为贫困户们带去了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在所结对的贫困户家中,帮扶人员与老百姓一起坐下来话家常,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和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发展规划,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自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岚山区卫计系统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并作出安排部署,成立精准扶贫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入户调查摸底,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掌握每个贫困户家庭收入来源、贫困状况。同时,分析致贫原因,了解脱贫致富需求,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认真搭好密切党群干部关系的“连心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通过这次入户走访,进一步增进了帮扶人员与贫困户彼此的感情,推动了岚山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干部“1+1”包联贫困户工作开展,有效地提升了贫困户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和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为今年岚山区整体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