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中秋灯会将于9月22日璀璨绽放

2018-09-19 12:44:00 来源: 岚山大众网 作者: 岚山大众网

大众网日照9月19日讯  由岚山区海洋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的中秋灯会即将在日照市岚山区文化服务中心盛大开幕。灯会集合二十余组自贡传统彩灯,十余个大型潮流娱乐项目、创意市集、网红拍照等项目,着力成为岚山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集吃喝玩乐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嘉年华。据悉,此次灯会将从9月22日持续至11月8日。

据了解,这次灯会是以岚山海洋文化、渔业文化、农业文化、民俗文化为内核,以先进的手法、艺术的表现、民族的氛围打造特别的岚山灯会,给游客和市民带来震撼视觉的饕餮盛宴。

为充分传承中国传统工艺,凸出岚山本土文化。来自自贡彩灯的工匠们紧锣密鼓地在传统题材中创新推日照元素,以盛世岚山、日照绿茶为代表的大型特色灯组近日正式在岚山文化服务中心正式进场安装。彩灯在我国的文化史上,有着悠久的传统。源头可以上溯到周朝,而鼎盛的高峰期则在宋代。从它出现的那天起,就带着祈福喜庆的色彩,张灯结彩,灯火通明,一派喜庆祥和。此次岚山借助中秋这个以团圆为主题的传统佳节,用这一凝聚勤劳和智慧的传统文化载体,共庆佳节,全民同乐。

盛世岚山

日照绿茶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筛选,主办方优选出十几种特色美食,从代表传统文化的糖葫芦,到潮流美食旋风薯塔,打造舌尖上的岚山美食盛宴。此外,本次灯会充分将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国际潮玩、创意市集、网红拍照区,也是本次灯会的一大亮点。十多个大型沉浸式娱乐项目,从VR体验到冒险闯关,悉数亮相。

旱地滑雪

蹦床粘粘乐

灯会期间,演艺活动精彩纷呈。传统的岚山号子,国际顶尖DJ、魔术、快闪舞团,从9月23日——11月8日,为百姓奉上不同主题的文化专场演出。同时,主办方推出多重福利政策,本地居民凭身份证可享受门票20元!对70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和残疾人、身高1.2米以下儿童等人群实行免费观灯原则,70岁以上老年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士兵证》,残疾人凭《残疾证》,旅行社带团导游凭《导游证》,新闻单位记者凭《记者证》享受免票入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