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无极鬼谷旅游景区正式对外开放 推进文化生态旅游融合

2018-09-15 2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高强 徐晓东 丁丽

大众网日照9月15日讯(记者 王高强 徐晓东 见习记者 丁丽)多彩临港,醉秋之旅9月15日,临沂市2018“山东好时节·沂蒙醉秋之旅”启动仪式暨临港无极鬼谷景区旅游推介活动在临港区无极鬼谷旅游景区举行自此,无极鬼谷旅游景区将正式对外开放。

7月25日,经临沂市旅发委批复,无极鬼谷旅游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景区9月15日正式授牌。作为临沂市2018年十大重点旅游项目之一,该景区旅游项目也将强力推进临沂乃至山东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文化生态现多元样貌 多方位因素推动旅游发展

上午10时,记者无极鬼谷旅游景区一期工程——鬼谷文化生态体验项目区内看到,亭台楼阁相连掩映在绿树繁花之中,木栈道交融于自然山水,让游客在喧嚣中寻找一丝宁静,在物欲横流中寻找一种平淡,在旅途中去找寻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一种生活方式。

该景区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1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228公顷,项目含鬼谷生态体验版块和无极文化度假酒店两个板块。无极鬼谷旅游景区“北方九寨沟”之称以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为背景,以鬼谷子及其弟子传道修炼为文化题材,集中展示体验鬼谷子传道的人生之道修炼文化,结合游客的参与体验集中建设了100余个景点及项目区。

据了解,市场亮点项目有行道——八卦停车场、巨石流瀑山门、道心湖——无极水运八卦、机心湖——无极水战体验、悟道——水上森林体验、天均湖峡谷游船、剑道——玻璃滑道树梢漂流等,具有自己独特的项目特色和文化。

此外,该景区重点打造玻璃漂流工程,全长1200米左右,自然落差约100米,呈螺旋型,它是无极鬼谷旅游区的一大特色体验项目,被誉为“树梢上的玻璃道漂流”。让游客穿行在风光优美的峡谷、峻山、丛林之中,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争创国家5A级旅游区 做大做强“鬼谷文化”品牌

该项目全部完成后,年综合社会经济效益可10亿元,能够解决3万人直接及间接就业,实现区域三产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并实现乡村经济的一、二、三产联动发展增加年农民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项目的建成对于推动区域旅游发展实现新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无极鬼谷旅游景区快速发展,在加快临港生态旅游建设战略的框架下,也带来了新的定位。该景区将站在崭新的起点谋求创新发展,以创新创意为引领,以资本市场为引擎,将以打造山东文化旅游制高点为目标,围绕争创国家5A级旅游区做大做“鬼谷文化”品牌。

景区的建设具有很大的生态效益丰富的文化内涵,使产品具有鲜明的市场卖点。下一步,该景区将着力推进景区产品、管理、市场、服务等要素建设,创新发展模式推进升级转型,大力推动智慧旅游、智慧景区建设,以“鬼谷文化”为核心主题,构建涵盖旅游、文化开发、投资、管理咨询等板块于一体的大型专业旅游景区企业,强力推进临沂乃至山东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投资20亿元的项目落户岚山 打造综合性旅游区

无极鬼谷旅游景区位于临港区、莒南县、日照市岚山区三地交界处,距岚山港最近仅4公里,总规划占地面积1297公顷,为全省的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也是目前为止山东省唯一跨地市、县区,资源整合、合作开发的典型项目。

旅游业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是岚山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举。8月24日,岚山区人民政府与山东中兴市政集团(临沂无极鬼谷旅游区)签订了《甲子山鬼谷子文化旅游区开发框架协议》,联合开发甲子山资源。

据悉,该项目拟投资20亿元,将黄墩镇甲子山流域鬼谷子文化旅游区打造成为集鬼谷文化朝圣、养老养生度假区、鬼谷文化户外拓展露营项目区、春秋鬼谷文化军事主题公园游乐区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同时,还将深挖甲子山战役红色文化和黄墩皮影非遗文化,开发民宿、民俗项目。

无极鬼谷旅游区项目的开发建设,将会有力地促进日照岚山区黄墩镇的旅游业发展,促进跨区域的三产服务业联动发展,必将为山东旅游资源的跨区域联动开发、共同发展提供成功的经验。同时,进一步促进岚山区乡村振兴、旅游扶贫,为乡村经济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