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鬼谷旅游景区推介会上精彩亮相 带动周边生态旅游热

2018-09-15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高强 徐晓东 丁丽

大众网日照9月15日讯(记者 王高强 徐晓东 见习记者 丁丽)为促进临沂市及周边地区的旅游发展,打响“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旅游品牌形象,14日下午,临沂市临港旅游推介会在临港经济开发区凤凰台假日酒店召开吸引了来自山东各市地旅游局、旅行社、媒体嘉宾等30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同时,还吸引了来自江苏、河北等地市的省外30多家旅行社采购商以及媒体参加。

 

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茂永致辞

 

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刘彦强致辞

 

临港区旅游产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做全区旅游推介

推介会上,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刘彦强临沂市及临沂旅游业有关情况向在场嘉宾介绍了临沂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亮出了无极鬼谷旅游景区、山尔农业生态观光园等多张旅游名片,完美诠释了临沂市旅游+、+旅游理念,带领大家尽情领略了沂蒙好时节的风情,品味了文化古城、生态水城的韵味。

 

临沂骏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春生对无极鬼谷景区进行推

会上,无极鬼谷旅游景区、山尔农业生态观光园作为景区代表分别进行了旅游推介,各类旅游产品和旅行线路吸引了不少旅行社的目光。随后,无极鬼谷旅游景区、山尔农业生态观光园分别与临沂国旅地接社、临沂新干线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这些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加强临沂旅游企业与景区的互动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大力开拓临沂及周边旅游客源市场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临沂国旅地接社经理赵立丽(右)与

无极鬼谷景区总经理范春生(左)签订合作协议

临港区位于临沂市最东部,这里山海相依、风光旖旎。近年来临港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以鬼谷子文化为依托,打造了无极鬼谷旅游景区。该景区生态环境优美,群山起伏、山水相映,山上松柏苍翠、云雾缭绕、树影斑驳、鸟语花香,素有“北方九寨沟”之称。规划总占地面积1297公顷并横跨莒南县、日照市岚山区。

该景区推动文化与旅游整合发展,全方位打造鬼谷子主题文化,总投资60亿元,形成以鬼谷文化生态体验项目区、春秋鬼谷文化军事主题乐园游乐区、鬼谷文化朝圣及养老养生度假区、鬼谷主题文化展示及休闲项目区、鬼谷文化户外拓展露营项目区、茶文化休闲体验区、主题文化旅游商业小镇为一体的“六区一镇”发展模式。

该景区建成后是目前国内最大、也是唯一全方位展示鬼谷文化最全的旅游区。下一步,该景区还将打造集旅游景区、特色文化乡村游、生态游、体验游、度假游为一体的国内唯一性的特色旅游区。

随着无极鬼谷旅游景区开发以及投放市场,将会有力地促进临沂临港、莒南县文疃镇、日照岚山区黄墩镇的旅游业发展,促进跨区域的三产服务业联动发展,也必将为山东旅游资源的跨区域联动开发、共同发展提供成功的经验。同时,将会进一步促进该区域的乡村振兴、旅游扶贫,为乡村经济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