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防台保平安 岚山预防搞演练

2018-09-14 1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日照914日讯(记者 徐晓东)为贯彻落实岚山区沿海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全区沿海防汛、防台风以及渔港渔船消防应急处置水平,14日上午,伴随着连绵不断的细雨,由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区海洋与渔业局主办,区渔业协会、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岚山区办事处承办的岚山区沿海防汛、防台风、消防应急演练在岚山渔港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今年第23号台风“珊瑚”将于9月14日15时前后在日照市岚山区沿海一带登陆,台风登陆后,日照市位于最强风圈半径内,最大风力达13级,受台风“珊瑚”影响日照市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9月14日9时,日照市气象局发布Ⅰ级(红色)警报,沿海防汛指挥部宣布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程序,要求所有停港渔船的值班船员全部撤离上岸。

“报告总指挥,渔船船员紧急撤离演练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请指示。”

“演练开始!”

“是!”

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全体人员迅速开动,本次演练主要包括指挥调度、队伍集结及渔船船员紧急撤离、海上落水人员救援、海上消防实战演练等方面,全面检验沿海防汛、防台风、消防工作人力、设备、资源、应急体系、指挥体系的协调运作能力。

随后,渔港附近海域出现火情,区渔业应急救援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附近救助船只迅速靠帮,用灭火器和水泵及时把火情控制住并扑灭。通过本次灭火救援演练,区海洋与渔业局全面掌握了全区防台、防汛、消防应急救助船只的性能和应急反应能力。

区海洋与渔业局、区岚山头街道办事处、区安东卫街道办事处、区虎山镇和区渔业协会共86人,中国海监4035、中国渔政37358、鲁岚渔消62001、2艘快艇及4艘渔船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防汛、防台风、消防应急演练,对渔民来说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我们渔业协会将全心全意为渔民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区渔业协会会长宗玉连告诉记者。

据了解,当前正值台风高发、多发季节,经过这次防汛、防台风、消防应急演练,岚山区各部门将更有信心在台风来临时迎难而上、果断处置,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