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美吗?岚山区高兴镇安家湖村家庭卫生大比武助力乡村振兴

2018-09-13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徐瑜

大众网日照9月13日讯(记者 徐晓东 实习记者 徐瑜13日上午,岚山区高兴镇安家湖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新时代文明实践——“日照银行杯”岚山区高兴镇安家湖美丽庭院星级卫生家庭评选表彰大会正在这里火热进行着。

会上,高兴镇党委副书记唐加明汇报了高兴镇“美在我家”系列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9月初,全镇以评选“美丽庭院”“文明信用户”“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为内容的系列创建活动全面展开,不断促进了户与户、村与村之间的相互学习,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将岚山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共评出43户美丽庭院,高兴镇党委书记王炳坤、区妇联主席尹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玉娜、高兴镇党委副书记唐加明分别为获奖家庭代表颁发奖品。“我今天得了一等奖,心情特别高兴、特别激动,卫生我会继续保持我觉得卫生打扫的还是不够合格,下一步我还要继续努力。高兴镇安家湖村村民韩邦凤手里抱着奖品告诉记者。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安家湖村“美丽庭院”示范户,了解了“美丽庭院”建设及创新工作情况,并在锣鼓声中为安家湖村“美丽庭院”现场挂牌。在这里,几乎家家户户、屋前屋后都种上了苗木,庭院干净整洁、室内摆设有序,处处彰显出美丽乡村建设给大家带来的幸福,令与会者们耳目一新、赞不绝口。

走进村民刘为云的家中,记者发现其已三次获得“最美家庭”,在这次评选中又取得了“美丽庭院”的称号。刘为云告诉记者,自己特别珍惜获得的荣誉,这都是自己家庭和谐的见证,也将会带动周边更多的村民建设“美丽庭院”,提升自家乃至本村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焕发新生机。

“我们这次对评选出的美丽庭院实行动态管理,我们村的创建领导小组每个季度至少入户检查一次,对达到卫生标准的户进行挂牌,对达不到卫生标准的户予以摘牌,同时我们评选结果与文明新用户、最美家庭等各种评选最优活动进行挂钩。高兴镇宣统委员苏保堂说。

今年以来,岚山区把“美丽庭院”建设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奠定了基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玉娜表示,下一步要切实发挥区文明办、区妇联、共建单位以及镇办、村居的作用,充分发挥妇女的积极能动性,把家乡建设成美丽乡村,把院子建设成美丽庭院,营造和谐和善和美的浓厚家庭氛围。同时,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加大指导协调力度、严格落实相关机制,持续深化城乡文明共建工作,助推岚山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