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大的婴儿手指被夹 岚山消防紧急救援帮脱险

2018-09-13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舒瑶

大众网日照9月13日讯(通讯员 赵舒瑶)9月12日上午,一对夫妇抱着一个八个多月的婴儿跑进岚山区消防大队值班室求助。经询问得知,孩子右手大拇指伸进一塑料圈中被紧紧夹住无法取出,孩子父母在家用肥皂水、洗洁精等各种办法试图将之取下,尝试未果后又带着孩子去了医院,依然无法取下,最后带着孩子岚山消防来求助。

消防官兵见到孩子时,孩子大拇指已出现红肿,情况比较危急。在大部分执勤力量在外出警的情况下,岚山消防在家人员齐上阵进行施救,由于婴儿身体虚弱,承受能力差,只能使用手动破拆工具锯条、钳子、指甲刀等点一点进行破拆。考虑到婴儿因为手指疼痛而乱动的缘故,消防官兵一边救援,一边对婴儿进行安抚。

最终岚山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婴儿的手指成功从塑料圈中取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