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卫锦绣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培育“专家式”家长

2018-09-12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丽

大众网日照9月12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9月12日,岚山区安东卫锦绣幼儿园特别邀请《新中国式家长课堂》指导师、《睿智情感》导师郝慧敏在安东卫街道实验小学演播厅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对《尊重儿童生命当中的每一个敏感期》进行专业解读。现场300余名幼儿园园长、家长认真倾听,共享了一场家校共育的知识大餐。

“家长一定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成长过程,知道孩子成长到什么样的阶段,需要接受怎样的教养。”郝慧敏通过分析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儿童在成长过程会产生的空间敏感期、肛欲敏感期、自我意识敏感期、性别敏感期等各类敏感期,在场园长、家长提供了一份可复制的教育方法

郝慧敏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的精彩演讲引发了在场者的共鸣,讲座长达两个半小时,但每个家长都是认真听、努力记,在随后开展的提问环节更是踊跃参与。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给予了高度评价:“听了讲座真的是受益匪浅,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影响的是孩子一生的幸福。平时一定要重视家庭教育,不要没有爱到孩子,反而伤害到孩子。”

安东卫锦绣幼儿园园长孙先秀表示,下一步安东卫锦绣幼儿园将引进先进教育理念、颠覆传统教育模式,科学引导,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锻炼意志、获得知识、激发潜能。同时,全力配合家庭教育,顺应孩子生命发展轨迹,先认识再保护,给孩子自由成长的空间和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