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交警严查酒驾不放松 一天查获18名“酒司机”

2018-09-11 1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福敏

大众网日照9月11日讯(通讯员 郑福敏)为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9月7日,按照日照交警支队统一安排部署,岚山交警分别于当日13时30分至15时、21时至24时两个时间段开展酒驾醉驾毒驾查处统一行动。据统计,当日岚山交警在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中共查获18名“酒司机”。

岚山交警结合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生规律,深入城区主要路口、国省道、城乡结合处,科学设立执勤点,对过往车辆全面筛查、快速检测,并在执勤点附近悬挂拒绝酒驾安全宣传横幅。同时,在严查酒驾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大对超员、货车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格处理,拒绝看脸执法、依情处罚。

在行动开展过程中,岚山交警大队领导带队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联合岚山大众网开通网络直播频道,直播岚山交警夜查酒驾行动全过程,营造高压严管态势。据悉,此次网络直播累计点击量4.72万人次,受到广大网友的点赞及热议。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是每个驾驶人都应遵守的铁律。此次统一行动,岚山交警共计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0起,涉嫌醉酒驾驶违法行为8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下一步,岚山交警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势,常态化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不给“酒司机”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