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 千余学生受益

2018-09-06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丽

大众网日照9月6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正值高一新生入学军训,岚山区红十字会选调多名优秀志愿者走进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力争师生健康安全教育“开门红”。截至目前,岚山区已有1600余名高一新生接受了培训,他们是我区高中新生学习急救知识的首批“参与者”和“受益者”。

走进学校  全面普及急救知识

9月3日,岚山一中体育馆里,身穿军训迷彩服的900多名高一新生席地而坐,一场精彩的应急救护培训正在进行。红十字会不分阶级、不分种族、不分贫富贵贱,只要需要帮助我们就会出现……区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卢良普细致地讲解了红十字会相关知识,使在场师生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以及备灾、救灾、募捐、救助、救护培训等职责有了进一步认识。

红十字会志愿者分三组进行现场演示,讲解急救的意义原则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操作要点以及创伤包扎的技巧注意事项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于会芳边对模拟人扮成的“伤员”进行急救,边再三强调:“时间就是生命,在黄金四分钟里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对抢救生命至关重要!”

据悉,9月3日4日,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分别走进岚山一中和日照三中为高一新生开班授课接下来,应急救护培训还将继续走进日照市海洋工程学校,为新生带去新知识。

反响热烈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通过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的认真指导和示范,同学们对心肺复苏有了最真实的感受,并亲身上阵体验。

对于刚进入高中就能接受如此系统、专业的培训,新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一开始认为人工呼吸就是简单吹气,没想到有这么多讲究。刚刚也有主动去尝试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相信自己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不会胆怯。”高一新生周韦汝圆满完成了心肺复苏体验的全过程。

高一九班班主任陈士魁也上场体验了一把,“高一学生正处于迫切需要应急救护培训的阶段。本次培训紧贴高中学生实际,内容丰富翔实,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此次培训指导性、应用性强,提高了学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惠民利民  推动健康岚山建设

此次培训岚山区首次探索将应急救护培训融入高中阶段学校新生军训课程,具有突破性意义红十字会以高中军训为契机,科学合理排班有效组织实施,主动走进学校,帮助在校师生提高生命健康安全意识,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的重要举措,是一项以人为本的民心工程和基础性社会工程近年来,区红十字会以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方式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全面普及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及自救常识技能,确保全区应急救护培训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推动健康岚山建设,为岚山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长足发展做出贡献。

区卫计局副局长刘欣欣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团队建设加大培训力度,着重在培训质量上下功夫,鼓励和倡导全民参与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利用“黄金四分钟,白金十分钟”挽救更多的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