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召开2018年“7·16”安全生产警示日教育培训会议

2018-07-16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明 朱世娜 牟杰

大众网日照7月16日讯通讯员 唐明 朱世娜 牟杰为深刻吸取“7·16”石大科技爆燃事故教训,岚山区政府确定每年7月16日为全区安全生产警示日。为更好地牢记教训警钟长鸣,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16日,岚山区政府安委会组织召开2018年“7·16”安全生产警示日教育培训会议。

岚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守健,全区8个乡镇(街道)、64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 161家区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部长以及全区安监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乔永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7·16”事故警示片”和“视而不见”教育故事片。石油大学孟亦飞博士作了《事故预防与典型案例分析》专题辅导。

乔永前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没有捷径,必须驰而不懈抓好落实。在抓安全生产上,宁可事前听骂声,不愿事后闻哭声。要时刻铭记用事故换来的血的教训,决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要切实汲取教训,切实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区受警示”。

乔永前强调各单位尤其是广大企业对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决不能心存侥幸。安全监管职能部门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三违”现象,企业要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将规范员工作业行为作为重点,严格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决不能对“三违”现象视而不见。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要制定好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好各个环节。

乔永前要求要认真分析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解决的对策和措施,总结提炼固化一些好的做法。要对照第二季度应急执法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扎实开展好第三季度全员教育培训执法检查。同时,要突出抓好汛期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保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