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走进农村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8-07-13 22: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翱

大众网日照7月13日讯(实习记者 张翱)为让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树立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7月13日,岚山区巨峰镇妇联在薄家口村新时代文明传习站举办了“岚山区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班一巨峰镇薄家口村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文明传习活动。现场近百名妇女代表主动从我做起、家庭做起,用实际行动做“美在我家”的文明实践者。

传习课上,文明传习员韩邦宁从“如何认识垃圾”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垃圾的处理方式,并对如何减少生活垃圾、资源多次利用等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使在座的妇女代表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原来只知道不能随便乱扔垃圾,今天听了培训才知道垃圾还要分类处理,回家后就把这些知识告诉家人,和他们一起保护环境。”巨峰镇薄家口村的刘大妈告诉记者。

本次传习活动,不仅向村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和引导了妇女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同时还宣读了岚山区“妇女当家,垃圾分家”活动倡议书,使垃圾分类成为每个家庭的自觉行为。传习课结束时,巨峰镇妇联的工作人员给在座的妇女代表发放了大量印有“垃圾分家,妇女当家”的围裙和垃圾分类袋。

据悉,下一步巨峰镇妇联还将分期、分批次进行培训,把垃圾分类落到实处,使人人都有垃圾分类意识家家都有垃圾减量的责任意识,让千万个美丽小家激发美丽岚山的细胞活力,共建美丽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