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消防:养老院里宣防火 爱心守护“夕阳红”

2018-07-04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倩倩

大众网日照7月4日(通讯员 丁倩倩为切实强化养老院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着力提高鳏寡孤独弱势群体的自防自救能力,7月3日,岚山区消防大队走进区社会福利中心,组织老人、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为弱势群体撑起夏季消防安全“保护伞”。

大队宣传员结合养老院实际,采用集中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模式,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老人们介绍火灾的形成过程、初期火灾处置的要点,详细讲解了火警报警的注意事项、消防设施、器材的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等一系列防火灭火安全常识。

学习结束后,大队宣传员组织参训人员体验了一把“油盆灭火”随后进行应急逃生演练,假设养老院二号楼三楼西面窗口处发生火灾工作人员听到警报后,迅速组织全体老人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俯身前行,步调紧凑有条不紊地沿着消防通道逃离了“火场”,不到2分钟的时间,老人全部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使全体员工和老弱群体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日常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老年人防灾减灾能力,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