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开展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2018-07-01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晓君

大众网日照7月1日讯(通讯员 董晓君)展示岚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主要成果,根据日照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关于印发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推进岚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提质增效年活动深入开展,岚山区卫计局、岚山区卫生监督所自2018年6月30日在虎山卫生院配合下启动了以“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为主题的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宣传周活动。

按照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宣传“五进”活动要求(进乡村、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进学校),岚山区卫计局、岚山区卫生监督所因地制宜根据全区各个乡镇镇中心逢集日期利用一周的时间开展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普及相关知识,增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并曝光一批情节恶劣、危害严重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及查处情况,震慑违法犯罪分子,保持舆论高压态势,集中展示2017年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规范年活动主要成果,宣传2018年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提质增效年活动内容。

在虎山卫生院积极配合下,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举报投诉集中受理台及义诊台,现场布置了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并制作了各种宣传折页10余种现场发放,向过往群众展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和监督协管主要成果,宣传我区卫生计生监督提质增效年活动内容,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

同时现场组织医护人员及监督员进行现场义诊和咨询和投诉受理服务,从医疗卫生、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职业与放射卫生、计划生育等各个专业监督工作角度,大力宣传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普及相关知识,增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中悬挂宣传横幅6条、展板12块,张贴各类宣传标语20余幅,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面得到了扩大,进一步畅通了监督举报渠道,积极营造了全社会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共同维护医疗卫生、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良好秩序的社会氛围。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加深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行医危害的认识,抵制非法行医行为,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