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捷安特全国单车耐力赛鸣枪开赛 800余名骑手齐聚岚山

2018-07-01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日照7月1日讯(记者 徐晓东)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金中楼杯”2018中国·日照第三届捷安特全国单车耐力赛在岚山区中楼镇鸣枪开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现场共吸引了来自日照、烟台、枣庄、青岛、临沂、潍坊、威海、德州、济南、东营、莱芜、江苏连云港等800余名骑行爱好者同场竞技,享受自行车运动的魅力。

上午9时许,伴随着绵绵细雨,选手们如同离弦之箭,迅速地冲出了起点线。浩浩荡荡的骑行大军穿梭在中楼镇山脉,道路开阔平坦,但偶有上坡、蜿蜒的弯道出现,对参赛选手们的耐力和比赛技巧要求很高。同时,赛道沿途依山傍水、风光旖旎,也能够让参赛选手们在青山碧水的环绕中,切身感受到中楼镇的独特魅力。

“我是第一次参加捷安特全国单车耐力赛,在这样美丽的奇山秀水风景路上骑行是一种享受。”青岛市即墨新动力俱乐部高广顺告诉记者,一路骑行下来不见疲倦,依旧兴致勃勃。他说,在岚山期间,还要去多岛海、阿掖山等景区,好好欣赏下岚山的秀丽风光。

海滨山岳行单车,仙境海岸画“骑”迹。近几年来,岚山区深入贯彻落实“旅游富市”等五大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体育部门策划、组织体育赛事活动的优势,将体育与旅游、扶贫紧紧结合在一起,极大地丰富了全民健身的内涵。

此次比赛对岚山区自行车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打造“海滨山岳行”体育休闲旅游线路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在倡导绿色骑行环保理念的同时,领略了丰富的乡村山岳旅游资源,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建党97周年。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日照市体育局、岚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岚山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岚山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楼镇人民政府承办,山东骑行文化传播公司、日照乐骑单车运动俱乐部协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暑运7月1日启动 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

    2018年暑运将拉开大幕

    7月1日,2018年暑运将拉开大幕。6月27日上午,记者从日照火车站获悉,从7月1日至8月31日,该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日均6450人次,较去年增幅6%。 [详细]

    06-29 09-06大众网
  • “林水会战看日照”全国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IMG_3672

    6月27日上午,由山东省林业厅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日照市林业局和山东广播电视台日照记者站承办的“林水会战看日照”全国媒体采风活动在日照市启动。[详细]

    06-29 09-06大众网
  • 日照彩虹志愿者协会走访慰问两城困难党员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前夕,由日照市彩虹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党员以及志愿者18人以“牢记使命跟党走、勿忘初心公益行”为主题的党建公益活动日于6月29日上午走进东港区两城街道红色教育(革命烈士安哲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教育,同时走访慰问两...[详细]

    06-30 19-06
  • 刘香凝:春风十里,无问西东

    沿着山海路一路驱车北行至东港区河山镇申家坡村,我们见证了风景上由城市到乡村的渐变,“春风十里乡村文旅创意园”就坐落在这里。 [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
  • 日照市工商局合同帮农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发挥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三农”,推动日照市新农村建设,关注和改善民生,为广大农民提供智力支持和物质实惠,日照市工商局联合东港区工商局、岚山区工商局近日举行了“乡村振兴——合...[详细]

    06-30 11-06大众网
  • 庆七一,迎暑运 日照市火车站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9日下午,恰逢“7.1”第二阶段调图运行时期,为积极营造气氛,展示“情意日照”服务品牌,动员在岗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去,日照市火车站开展了“庆七一,迎暑运”主题宣传活动。 [详细]

    06-30 11-06大众网